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1-01-14 15:29:30

      2021年1月8日下午,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在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召开,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副秘书长张璐参会,工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王忠箴主持会议,工委会共26名委员通过现场及线上形式参加了大会。
       2020年工委会七个专业工作组共完成了八项课题并申请结项。会议现场,课题组代表进行了结项汇报,经全体委员充分讨论,表决通过了上述课题完成结项。天津市会计学会领导向结项课题组代表颁发了《结项证书》,此外还向工委会LOGO设计作者李学敏、汪永华授予“特别贡献奖”。       
       高咏主任委员代表工委会向天津市会计学会和全体委员汇报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报告涉及建章立制,确保学术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同心抗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业为先,充分发挥天津会计领域智库作用;教学相长,论坛研讨彰显头雁效应;带动领军,会计人才努力进取硕果累累等五个方面。
       栗庆林会长首先对过去一年工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在脱贫攻坚面临决胜关头,经济下行巨大压力下,新成立的工委会能够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位委员通过多种方式,精准发力,精细服务,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展示了领军人才精神风貌,由衷向每一位委员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建议要将学术潜能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能力,科研活动要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从实践中发掘带有普遍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拓展研究领域,创新研究方法,推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会计的职能作用;最后栗庆林宣读了《天津市会计学会致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的感谢信》。
       田春红副主任委员代表工委会全体委员发言,表示要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领军人才作用,为推进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