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第三次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2-28 16:14:45

伴随着科技创新在各行各业带来的深刻变革,“财务信息化”已成为近两年来财务领域的热点话题。应天津市会计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号召,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借学会2020年度会计学术年会召开之际,在学会各级领导、会员代表、专家学者和获奖代表的共同关下,以圆桌论坛形式组织召开了以“新形势下的财务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活动,此活动也是工委会在2020年组织的第三次学术主题研讨,研讨会由王忠箴常务副主任委员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持人与工委会副主任委员田春红、委员张新勇、会计领军人才邓长勇等三位嘉宾一起畅聊了财务信息化的历史脉络、发展趋势、企事业单位实践、财务领域信息化建设建议等话题。
 
伴随着2019 年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全面施行和2021年收入、金融工具、套期会计等会计准则的修订执行,财务领域的创新发展也在与时俱进,财务信息化必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本次圆桌论坛各位嘉宾建议(会计)领军人才能够带领所在组织的财务队伍,积极学习并利用好信息化工具,提高服务与管理能力,争做信息化的“主人”而不是替代品。
 
针对天津市财务信息化建设,与会嘉宾还提出了加强统筹设计,明确财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选取合适的典型企业,加快推进信息化水平,试点全部信息化的单位;规范财务信息化的标准,例如对于记账凭证、账簿等明确信息化的要求,以及财务凭证存储的要求;增加协调,审计、巡视能够认同财务全面信息化的技术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