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2-07 13:59:12

11月27日,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2020年度第二次主题研讨会在天津丞明信泰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研讨会以“国企混改的难点与对策”为主题,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张达、副秘书长张璐出席会议。工委会委员、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地方国企财务负责人共20余人到场参会,会议由王忠箴常务副主任委员主持。
 
高咏主任委员针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希望各位会计领军人才能够分享自身参与国企混改工作的经验与思考并形成会议成果,切实从专业出发,回馈学会和上级部门对领军团体的关怀与培养。
 
王忠箴常务副主任委员从国有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监管层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过去三年来天津国企混改的背景与现状。并结合做好专业性服务与税务筹划两大难点提出了本次研讨会的目标:总结已混改企业的困难与经验,为拟混改企业如何统筹完成混改任务提供参考,并对加强国资监管效用提出建议。
 
各参会人员轮流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从国企混改中的难点与重点问题出发,分享对国企混改的思考与见解。与会人员就财务人员角色前置、基准日与披露期之间或有负债、中介服务机构专业支持、混改实质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张达秘书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利用平台进行专业研讨,在发挥骨干作用的同时也要考虑吸纳更多期次的领军人才,提升讨论效果和参与度;结合混改主题,希望各位领军人才未来在面对“标准”与站位的矛盾情形时,反求诸己,铭记国家会计学院的座右铭-“实事求是 不做假账”,力求维持财务独立性,心中有党性,以前瞻性和全局性思维,客观看待问题,在不同历史时期,解决问题的思路与视角都在与时俱进和不断修正的过程中演变。
 
(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