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图标(LOGO)的通知

2020-09-30 15:21:16

津会高字〔2020〕11号

各委员:

经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各委员投票,工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审核,天津市会计学会审定,现决定启用以下图标(LOGO),为工委会对内、对外开展业务、宣传所用。工委会图标管理办法详见附件一。

一、图标(LOGO)形象如下:

二、图标(LOGO)的使用者须遵照《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图标(LOGO)管理办法》(附件一)执行,不得擅自违规使用。

三、图标(LOGO)设计理念及释义详见附件二。

四、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图标(LOGO)自2020年9月11日起正式启用。

2020年9月11日

原文下载

附件1

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图标(LOGO)管理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是针对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图标(LOGO)的管理办法。

第二条 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图标(LOGO)的使用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以工委会名义主办的各类业务活动及相关材料;

(二)以工委会名义作为第一主办单位开展的各类业务活动及相关材料;

(三)工委会以指导、支持、联合主办(非第一)、协办、参与等名义开展的各类业务活动;

(四)天津市会计学会及领军人才开展业务活动,图标使用已获得学会相关领导批准;

第三条 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应严格按照图标使用范围进行使用,珍惜和维护好工委会会徽,并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审慎授权相关合作方使用。

第四条 未经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批准、备案使用图标,工委会对活动不予承认,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附件2

设计理念及释义

一、会徽设计背景

天津市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是天津市会计学会的分支机构,在天津会计学会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为了提升天津市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的对外形象和社会影响力,设计一个专属于天津市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的会徽。

二、会徽细节介绍

1.会徽图案由深蓝、纯白两种颜色构成。总体色调稍暗,古朴、庄重,隐现出会计职业以及会计从业者所共有认真、求实、踏实、沉稳、理智、准确的特点。

会徽的整体框架设计灵感来自于天津的地标性建筑,世界上唯一一座桥上瞰景摩天轮—天津之眼,以一个圆环与一个人字形框架构成,结构简洁,线条流畅,如下图:

2. 会徽内部的中心是地球图案,可以向大家表明:工委会不仅专注于天津,还着眼于全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格局、新视野,为天津、为全国的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如下图:

3.下方的人字形框架取自于南飞的雁阵,而发挥“头雁”效应和“智库”作用是天津市会计学会成立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目的之一,这一结构正是能够体现工委会致力天津经济健康发展,搭建专业交流平台、社会服务平台、决策智库平台、理论研究平台的设立初心。如下图:

4.白色“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和“High-level Accounting Committee”两种文字组成圆圈构成会徽的外圈,包裹着地球凸显工委会更具有包容性、前瞻性和发展性。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