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专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3-12-04 14:00:42

11月28日,天津市会计学会会员走访调研行第二期,“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专题分享会”在天津市一中心医院顺利举行。市财政局会计处、市会计学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

会上,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市会计学会会长耿浩首先就新形势下公立医院财务管理发展前景致辞,为财务人员指明新的方向、布置新任务、设立了新标准。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审计处处长雷勇强调,医院财务人员应开拓眼界、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化被动管理为主动提升。

会议还为天津市会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在专题分享环节,来自天津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财务管理专家李燕姝围绕内控建设、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成本管控四个维度提出优化新思路,促进医院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本次分享会旨在突破财务人员管理思维的局限性、丰富运营工作的经验、打破各家医院信息交流的壁垒。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激发各医院财务人员的学习动力,共同分享新知识、新成果,共享新进步,共谋新发展,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改善管理水平,助力医院健康发展。

我会自11月起开展了会员单位走访调研行活动,旨在精准做好单位会员服务工作,加强会员之间联络和互动,增强会员队伍凝聚力,深入了解常务理事单位需求,创新会员服务模式,提升学会服务品质。本次分享会即为系列活动第二期。随着服务的不断深入,更多形式、场景的会员单位走访活动也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