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企业会计准则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02 16:10:26

2月28日,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企业会计准则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天津港集团召开,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蒋大鹏、二级调研员陈妍,市会计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张璐出席会议,企业会计准则组专家共19人参会。会议由企业会计准则组组长、渤海证券首席风险官李颖主持。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本人的工作经历并围绕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具体准则中金融工具、收入、所得税等在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有先进性的实践经验和具有实用性的咨询意见。

会计处副处长蒋大鹏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企业会计准则组的各位专家作为“智库”,充分发挥专业作用,提高会计准则质量,强化会计准则实施,解决会计准则在我市实务中的难题、问题,在服务于天津经济发展及实施财会监督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同时,对此次会议主办单位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市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璐介绍了企业会计准则组专家的选拔过程,就会计学会职能、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新形势下、新任务面前,更要努力办好会计学会,使会计学会真正成为推动开展会计学术理论研究的火车头,孕育会计人员成长的温暖之家。会上,会计处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鞠兆欣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近距离感受了天津港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海上绿色港口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