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控建设 促进合规管理丨天津市外经贸行业内控与合规管理协调促进联盟成立

2021-12-28 10:38:56

2021年12月21日,天津市外经贸行业内控与合规管理协调促进联盟举办成立大会。该联盟旨在更加精准地服务天津外经贸行业,帮助外经贸企业在疫情和后疫情期间适应新环境、新模式。天津市会计学会受邀派代表出席大会,并在会上当选联盟第一任轮值主席。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天津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天津市公证协会、天津报关协会、天津市会计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以及三方机构代表和部分外经贸企业等十余家单位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联盟”由天津市进出口商会联合多方发起成立。据悉,天津市进出口商会承接了原天津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工作职能,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在开展服务工作过程中,发现目前外经贸企业在内控与合规管理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加。经多方商谈达成共识,联合天津市和企业内控与合规管理有密切关系的机构,整合我市从事税务、会计、报关、检验检疫、公正、律师的机构资源,共同搭建“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内控与合规管理协调促进联盟”。以期为全市外经贸企业开展全面性、系统性的内控与合规管理协调服务。


下一步,天津市会计学会作为第一任轮值主席,将充分发挥会计专业资源优势,联合“联盟”成员共同助力我市外经贸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