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科研成果集萃》出版

2021-12-03 16:12:41

日前,由天津市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编纂,天津市会计学会校对整理,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2021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科研成果集萃》已面世。该书收录天津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学员学术成果转化文章17篇,其中包括课题成果9篇,学员论文成果8篇,涵盖会计准则制度、管理会计、税务研究、会计信息化、审计业务等多个热点主题。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为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天津市高素质的会计人才队伍,按照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的总体部署,天津市财政局在认真调研、科学规划、立足实际的基础上,确立了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印发了《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对高端会计人才予以专门立项、专门培养。在财政部、天津市人才办的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下,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作为培养基地共培养天津会计领军学员147名,其中第六期46名学员(企业事业类33名,注册会计师类13名)已于日前经考核合格,准予毕业。《2021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科研成果集萃》的出版,既是对第六期学员学习成果的肯定和总结,也是对下一批学员的激励与鞭策,也将为学员们的实际工作带来有益的指导和启发。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在序言中指出:“课题报告及毕业论文集的完成,浸润着天津领军学员们三年来辛勤耕耘的汗水,闪耀着来自各行业会计高端人才的智慧,为天津市的会计工作带来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是学员们三年培训沉甸甸的果实,也是对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最好的肯定与回报。”他寄语所有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学员,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领军使命。终身学习,于实践中增长才干,在积极作为中增强使命担当。通过不断提升政策把握能力、管理决策能力、风险应对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实现从执行者向领导者、管理者、决策者的转变。学思践悟,发挥领军人才综合优势,倾心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第七期学员即将进入课题报告的撰写阶段。天津市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突出需求导向、完善人才培养的体制和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继续做好毕业学员的后续知识更新安排,进一步提高在读学员的培训质量和效果,努力协助打造天津市高端会计人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