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会计信息化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7-28 12:12:55


7月13日,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会计信息化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财政局会计处、市会计学会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计信息化组组长田春红主持会议。

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蒋大鹏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受聘专家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介绍了会计电算化发展历程及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现状及趋势,同时建议组内引入信息技术方向专家开展多角度研讨。市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璐介绍了本期天津市会计咨询专家的选拔、分组情况和市会计学会近年来推动会计信息化所做的各项工作,建议会计信息化的研究要与其他专家组的研究内容相互协同,通过先进的会计信息技术为财务工作赋能,使财务人员专注于更高价值的事务。

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围绕会计信息化课题进行了研讨,并确定了年度组内调研课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