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数字化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7-22 16:58:08

7月20日,由天津市会计学会与单位会员——天津聪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顺势而为,打造智慧财务新格局——财税数字化实践研讨会”在天津会计之家顺利举办,来自政府、事业单位、企业的财务领导莅临参加。


领导致辞——天津会计学会 副秘书长 张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大家都在担心会计将会被迅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所取代,但实际上,只有重复性、低价值、标准化的工作将会被RPA所取代,财务人员应有更多的时间释放潜力,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真正的从账房先生转换为能给企业做好经营决策的管理会计。聪友科技作为市会计学会学会的会员单位,此次共同举办研讨,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先进的信息技术应用,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减少财务人员重复劳动,让大家可以专注于更高价值的事务,同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通过计算机程序,替代人类执行重复的基于规则的任务,形成跨组织、跨应用的功能集合。RPA技术近年来受到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而其中在财务上的应用优先受益。


通过RPA在财务实际应用中的场景化讲解,可以看出RPA机器人在智能协助、提高效率、降低出错率、释放员工潜力等方面,对企业财务的工作效能有明显提升。


企业的税务管理,目前主要存在票量大票种多处理难、手工计税申报管理难、系统孤岛打通难等痛点难点,基于此,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已经势在必行。而基础凭证的电子化,是推进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强有力的手段。


通过自动化、无纸化、数据化的凭证管控,从而实现数据流、资金流、业务流的一体化管理,在应用层面上提高人员效率,在管理层面上提升税务管理与风险管控水平,在战略层面将税务数据的价值提升,由此助力企业应对税务数字化变革。


在这一需求下,企业集团需推动资金体系建设,加强对资金业务全过程、可视化的管控,包括资金计划、现金流预测、流动风险管理等,以此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的现金流,逐步提升价值管理能力,实现企业集团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干货满满,掌声热烈,参与人员会后表示,此次会议带来了很多实践应用层面上的思考,对后续的工作有很大启发。日后,聪友科技将与会计学会更加紧密合作,为众多企业提供专业、先进的财务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