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7-14 14:02:17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 天津市会计学会组织召开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局二级巡视员王春霞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市会计学会有关同志及各会计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春霞同志为各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大家纷纷表示这份荣誉难能可贵,并表达了今后积极发挥专家智囊作用的决心。同时,各专家委员分别结合所处行业领域的经验,围绕当前我市会计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对“十四五”时期我市会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春霞同志在讲话中对我市“十三五”时期会计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新时期我市会计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对各专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建言献策,履行专家职责。三是面向前沿,勇于开拓创新。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专业人士在我市会计改革与发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前期天津市财政局 天津市会计学会向社会公开选聘了157名会计咨询专家,聘期三年,并从中择优选出18名专家委员会委员。下一步,市财政局及市会计学会将充分利用专家平台,推进我市会计理论、会计实务和会计文化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我市会计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