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扶贫倡议书(致全市会计战线工作者及社会力量)

2020-06-19 15:38:26

扶贫倡议书

——致全市会计战线工作者及社会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为了夺取这场“世纪之战”的全面胜利,我市坚持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扛起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国一盘棋,凝聚各方扶贫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受援对象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会计战线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尽锐出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助力脱贫攻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会计战线工作者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参与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捐赠助困等活动,担负应尽之责任,展示应尽之力量,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二、各尽所能,主动宣传脱贫攻坚战

全市会计战线工作者们各显其才、各尽所能,当好脱贫攻坚的义务“宣传员”,争做扶贫代言人,宣传推介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用构建小康社会的美好视角发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身边人、身边事,充分运用多媒体、新媒体各种平台,扬传统美德、树行业新风,努力营造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共同发展的理念和氛围。

三、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市会计战线工作者们,发动身边一切社会力量(包括会计审计理论及实务工作者、会计领军人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代理记账机构、继续教育机构、财务咨询机构、财会领域协会学会商会、各类爱心企业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本职本岗工作的同时,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表达慈善情怀,并引领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把自身的资本、信息、技术、人才凝聚到助力脱贫攻坚上来,结合扶贫任务,有针对性地对新疆、甘肃等定点地区开展消费扶贫、旅游扶贫等各种形式的帮扶,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物质、资金和人才智力保障。

 

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今年又遭遇疫情影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形势逼人。但只要我们不松劲懈怠,抢抓进度,升级加力,坚持以战时思维打破固有格局,坚定脱贫攻坚的必胜之心、必赢之志,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到决战中来,努力展现天津会计战线之为,必定能助推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书写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彩篇章。

天津市财政局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