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成立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

2020-01-10 11:58:25

 

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为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揭牌

为构筑会计行业人才高地,组织引领天津市高端(领军)会计人才发挥“智库”作用和“头雁”效应,助力天津经济工作健康发展,在市财政局和中国会计学会指导下,市会计学会成立了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2019年12月28日,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成立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议案,并于当日举行了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为首期委员(28名)授予了聘书。作为首期主任委员,天津市首届会计领军人才、丞明机构集团董事长高咏代表全体委员发言。

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高咏发言

我市自2012年启动会计领军人才(后备)培养工程以来,先后招收七期学员,累计培养会计高端人才332名,他们在我市各行各业的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会计学会本次成立高端工作委员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挥上述骨干的中流砥柱作用,凝聚高端会计人才(涵盖本市会计领军人才和全国高端会计人才)的力量,更好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一是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深挖高端会计人才的现状和专长,增强高端会计人才间的交流;契合社会需求和高端会计人才的业务专长建立各类专业工作组,为工作组开展学习交流、业务研讨、服务社会提供条件支持;导入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为高端会计人才专业持续提升提供新支撑。二是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强化服务理念,深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发展潜力,精准对接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多种形式服务,在开源节流、压降两金、优化资本结构、债务风险防控、资金安全风险防范、内部控制建设、价值链管理等领域发挥作用,助力我市体制机制改革。三是搭建决策智库平台。紧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高端会计人才在会计信用体系建设、管理会计推广、内部控制建设、会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研究助力决策部署的推动和落实。积极开展社会调研,了解社会需求,为政府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建言建议。四是搭建理论研究平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调动广大高端会计人才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推进会计理论创新、会计实务创新和会计文化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会计改革和发展。

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强化高端会计人才服务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高端会计人才更好地发挥“高端引领、以用为本、协同发展、创新提升、打造名家、服务社会”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

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发挥专业优势,搭建专业交流平台、专业智库决策平台、专业社会服务平台、决策应用研究平台,激发高端(领军)会计人才在经济领域的引领作用。

http://www.tjkjxh.org.cn/xwsx/4801.htm关于批准设立“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的决定(津会字〔2019〕68号)

http://www.tjkjxh.org.cn/xwsx/4813.htm关于聘任天津市会计学会高端会计工作委员会首届委员的公告(津会字〔201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