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执行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2019-07-01 14:48:59

津财会〔2019〕44号

各市级主管部门,各区财政局:

为全面了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具体执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施推进指导工作,市财政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施情况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市属各市级主管部门,各区财政局。

二、调研内容

(一)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执行情况及投入情况;

(二)单位内部控制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三)单位内部控制执行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难点;

(四)有效推进内控制度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三、相关要求

(一)请各市级主管部门、各区财政局结合实际工作填写调查问卷(附件1),并组织开展本部门、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施情况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本部门、本地区的调研报告(附件2)。调查问卷填写各市级部门、各区财政局本级情况,调研报告内容涵盖本部门、本地区总体情况。

(二)请各部门、各地区重视本轮调研工作,充分认识实施内部控制在规范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防止权力滥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梳理总结本部门、本地区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规范以来执行情况,特别是教育、卫生、科学事业单位等典型行业的经验做法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提炼经验、查找不足、定位问题、提出建议,为下一步因地制宜、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奠定良好基础。

(三)请登录“天津会计网”(tjkj.cz.tj.gov.cn)“下载专区”栏目下载本通知附件电子版,并于2019年7月30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财政局。为方便报送,可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问卷扫描为PDF格式后,发送至邮箱tjkjc@vip.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内控调查问卷”),扫描版发送成功的可不再报送纸质材料。

(四)市财政局将结合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及本次调研结果,选取部分单位进行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实地调研。

(五)本次调研结果将形成我市统一调研报告进行公布。

(六)联系人:市财政局会计处 解莹;电话:23205772;传真:23205722;邮箱:tjkjc@vip.163.com。

 

附件:1.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执行情况调查问卷

      2.××部门(地区)内部控制执行情况调研报告(格式)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