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9-06-26 13:16:47

2019年6月21日,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计之家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单位会员代表、个人高级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邢亮主持,会上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张达回顾了我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介绍了财务收支情况说明以及学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设想;副秘书长马立群对《天津市2019年度会计学术热点及会计研究参考主题》、修订《天津市会计学会会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议案做了说明、对《天津市2019-2020年重点科研项目招标工作》做了介绍;副秘书长张璐介绍了纪念天津市会计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内容及设想;会上宣布任命刘欣荣为专职副秘书长的决议。会员代表大会之后,学会将按照会议精神将涉及到的各项工作逐一落地实施并加以公布。

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 栗庆林

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 张达

 会长栗庆林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市会计学会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会计理论研究工作。按照学会的理论研究规划,围绕会计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会计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总结实践经验,丰富会计理论研究方法,形成理论成果与案例,全面加强会计法制、标准、人才队伍、服务市场、理论的建设,使会计人员转型升级,适应和引领大数据时代对会计人的要求;二是注重会计人才培养。学会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加大培养会计人才的力度,营造人才的成长环境,积极与知名高校、高端教育机构合作,注重财务转型和个人能力提升的紧迫性,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三是继续承接政府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会要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积极申请并承担政府部门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四是用心履行服务使命,为会计行业服务保驾护航。学会的工作首任是为会计人员服务,学会要切实把政府颁布的政策法规解释宣传到位,做贯彻解读政策的“及时雨”, 为广大会计人员、会员搭建供需平台,实现一站式优化服务,做广大会计人员的“季候风”;五是当好会员代表的排头兵。在单位活动中把我会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优势充分展示出来,丰富会员活动内容、创新载体,携同发展加强对关联单位的协作与指导,拓展服务范围,扩大活动覆盖面,让广大会计工作者真正感受到学会是最可依赖的“会计之家”。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邢亮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马立群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张璐

会议结束后,参会会员代表到前台进行了合影留念,之后参会常务理事和监事在五楼会议室继续召开了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

 

 

常务理事会上,张达秘书长与参会的各常务理事对天津市会计学会2019年度财务预算议案进行了审议,对学会的主营收入以及财务主要分配途径做了简要介绍;邀约各常务理事单位借学会搭建的平台打开合作思路,搞活活动,进行交流研讨实现共赢共享;针对学会成立四十年纪念活动,将成立委员会,结合单位会员特点进行筹划活动,实现全员参与共同受益。

常务理事肯定了学会如下工作:一是与会常务理事对学会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赞,纷纷表示学会组织的活动内容丰富,微信小程序服务形式方便快捷,给大家繁忙的工作提供了便利;二是实务培训工作非常有成效,汇集会计行业突出问题,聚焦高频事项,有针对性的量身打造各色培训;三是换届后学会工作出现了新转型,学术性工作逐渐转向研究精品,有了新的突破。
同时各常务理事各常务理事建言献策,不胜枚举,针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纪念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中,对历届有代表性的资深会计人展开专访活动,结合时代背景展现会计行业的时代变化,把老一辈会计人的心理路程用文字、图片、小视频等不同形式展示出来形成会计文化,同时借机给基层单位提供参与展示的舞台,与学会共欢共庆四十周年,工作上形成合力,活动中互相助力;二是学术工作面临转型,面向未来学术工作要具有群中性和学术性,激发大家共同参与做好学术研究工作。学会成立早、口碑好、基础牢固,我们要占领发展至高点,有规划、有思路进行学术性研究,为中老年会计人提供发挥余热,贡献经验的途径,出系列成果为目的形成长期研究项目出具研究报告;三是建议科研课题选题要面向实际,贴近实际工作需求,有新颖性的同时要具有价值性,切实能助推会计行业的发展,体现真正的学术意义;四是树立品牌形象。围绕学会现有服务模式,学会可承担经济人的角色,分门别类建立师资库、专家库,为第三方提供专家服务。

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津分所
天津丞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睿和财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津市房产总公司
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信和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津分所
中金税英特(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常务理事名单

会长
栗庆林
副会长
裴富才
秘书长
张 达
副秘书长
赵秀云  邢 亮  马立群  张 璐  刘欣荣
常务理事
曹 军  马万祯  韦 琳  傅建设 
黄建卫  刘志远  孙 楠  魏立青 
周 睿  王忠箴  史 剑  邢艳萍 
康 静  栾 宇  高 咏


监事名单

吴春敏  边贵昌  陈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