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国有资产报告工作部署推动会

2018-04-19 08:46:12

    

 4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了2018年国有资产报告工作部署推动会,刘建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国土房管局、市文改办等20个主要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建强副局长传达了市领导对我市开展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从四个方面对我市建立、做好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国有资产报告的主要内容,三是要主动承担国有资产报告的主体责任,四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我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开展。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工作、提前谋划长久工作机制,要坚持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工作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工作理念,切实做好我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会计处介绍了我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并对报告工作涉及的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报表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表进行了政策讲解。部分参会单位对工作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步推进,着力做好我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组织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