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2年第二次会计管理工作会议

2012-07-17 16:57:56

517-18日,市财政局组织各区县会计管理负责人召开了2012年第二次会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的会计管理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会计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会计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对新开发的“天津市会计管理应用平台”功能进行了图示讲解;二是对即将开始的今年首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进行了责任分工;三是对我市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工作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对各区县代理记账机构完成信息采集和参加《小企业会计准则》培训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了换发新版《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工作;四是对我市拟在下半年重点开展的《小企业会计准则》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对宣传方式、进度安排和信息反馈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

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牛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区县财政局会计科长必须深刻理解本次会议讲授的新业务、新要求,并在实际工作中着重把握以下三层关系:一是既要着眼宏观,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又要着手微观,精细运作,注重点滴;二是既要着眼长远,不断改革,统筹规划,又要着手近期,抓好基础,用好平台;三是既要着眼目标,完善流程,整合资源,又要着手实施,亲力亲为,积累经验。他同时强调,各会计科长一要加强修炼,增强锻炼,用心锤炼,做好区县会计管理队伍的领头人,带好各自的会计管理队伍;二要加强和鼓励业务学习,熟知会计准则制度,在“学”中“干”、“干”中“学”,力争让更多的会计管理人员走上讲台,传授会计业务知识;三要始终牢牢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管好“小家”,顾全“大家”,统一步调,共同发展。牛佃庆处长最后提出,与会人员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自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使天津会计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精心打造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一个集思广益的平台、一个互比互学的平台、一个提高提升的平台。

本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梳理了政策,明确了目标,落实了方法,对高水平完成我市下半年会计管理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