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机构2011年度综合排名出台

2012-06-04 09:41:01

 

日前,我市完成了会计继续教育机构2011年度报备和综合评价考核工作,经财政部门备案的25家继续教育机构中,有23家参加了本次考核。市财政局对参加考核机构进行了综合评分和年度排名,并将考核结果在“天津会计”网站上予以公布,对未进行考核报备的3家机构予以“暂停办学资格”处理。

本次综合评价继续采用量化评分的方法,评价内容包括“组织领导”、“计划实施”、“培训管理”、“质量控制”等四方面进行,市财政局将机构规模、培训人数、培训次数、培训多样性、日常备案、总结计划等各方面折合成分数指标,逐一进行评分,最终汇总形成了综合排名。市会计学会、西图教育、机电学院、中华职专等会计继续教育机构名列前茅。

数据显示,我市2011年共有20万会计人员参加了继续教育,约占我市会计人员总数的  %,参训人数比上年增长了42%。其中,各区县财政局组织培训12.1万人,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培训1.2万人,各继续教育机构组织培训6.4万人。另外,通过参加会计考试等自学方式进行继续教育的0.3万人。针对本次考核备案中暴露出的办学不规范、培训出勤率不高、恶性竞争等问题,市财政局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协调组织继续教育不同渠道各部门的关系,打击违规宣传,规范办学行为,严格监管,继续探索网上继续教育形式,进一步提高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