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灾害损失:央企今年将降低管理费用

2008-07-21 08:48:08

来源:新华网

 

针对今年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情况,我国央企将采取多种措施,严格减少非生产性支出,降低管理费用。

这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在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透露的。

来自国资委的最新统计显示,中央企业因地震灾害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的3586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4亿元,间接经济损失401亿元。其中,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27家。

李荣融表示,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中央企业不惜代价,不讲条件,动员一切力量投入抗震救灾中,企业正常生产需要的原材料、能源、产成品供给和运输都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必须“加倍努力,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最大限度地弥补灾害损失。”

李荣融18日同时透露,在受灾企业恢复重建工作中,电网、通信等企业,将把基础设施的前期简单恢复与灾后加固、技术升级结合起来,提高电网和通信设施的抗灾能力。同时,将把恢复重建和结构调整紧密结合起来,防止搞低水平建设和简单扩大再生产。

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央企业累计捐款捐物59亿元。捐款捐物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央企业有66家。同时,国资委以部分中央企业委托捐款3.5亿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建立“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除用于灾区群众安置外,将建100多所“中央企业爱心学校”和100多个“中央企业爱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