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令众多期货投资人猝不及防

2008-07-09 08:5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油价本周大幅回落。八日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时跌至一百三十六美元每桶,这是两周来的最低价。

  短短两天内,国际油价每桶下跌超过九美元,令许多期货投资人猝不及防。

  国际油价在七月三日曾达到每桶一百四十六美元左右的历史高位。但市场普遍担心,高油价会吓退消费者导致汽油需求下降,这种担心令国际油价应声下跌。据了解,美国政府本周三将要发布的石油存量报告中将指出,市场对汽油等能源的需求量有所减少。

  重要产油国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公开表示,“不认为伊朗和以色列或美国间会发生武装冲突”,这也让担心原油减产的人们略为放心。有观点认为,有关对伊朗战争的传言已经使油价上升了十至十五美元。

  近期,国际油价大幅涨跌几乎成为常态,其中有美元涨跌因素,对未来需求的不安全感也是重要原因。

  与此同时,大幅涨跌又刺激了原油期货市场上的投机氛围,这加重了油价走势的不可预期性。

  有媒体分析认为,由于夏日临近需求上升,加上国际因素不定,近来国际油价还会浮动明显。看来,人们要习惯在原油价格的大幅涨跌中筹划自己的生活步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