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论坛暨天津市珠算协会教育教学论文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7-07-20 16:47:25

7月1日,正值酷暑盛夏,2017年天津市科协论坛暨天津市珠算协会教育教学论文研讨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正式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在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天津市科协学术部的大力支持下召开的。这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多所学校近20篇论文并特别聘请了三位专家对每篇论文进行精心的点评,并在论文宣讲前进行致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评价和希望。

 之后,几位论文内容很有代表性的文章作者就自己的论文内容与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和在场的每位教师对他们在珠算教育中取得的丰厚的研究成果感到由衷的敬佩与赞赏。论文作者来自幼儿园、小学、教育机构和中职学校的教师,配合着多媒体展示,向我们大家展现了自己及所在单位对于珠算教学的贡献,并畅谈自己多年教学的感受,像视障学校对于残疾学生的教育以及金星幼儿园利用多媒体的教学模式,无一不体现了近些年珠算教学方法、设施、手段的不断进步,同时也反映了我们珠算文化的普及性。

会议最后,几位专家高度肯定了珠算教师多年教学取得的丰厚成果,并寄语希望有更多的新面孔加入到珠算的教学队伍中,同时希望珠算教育能够实现信息化、网络化。会后大家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近年来,珠算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对我国先人智慧结晶的认可。在人脑越来越依靠电子产品的时代,珠算、心算可以做为锻炼计算能力、启发数学思维的教育工具。本次会议就是为了给各位珠算教师搭设一个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彼此交流各自的经验,汲他人之所长,让珠算教师的队伍更加的专业,更加的完善。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