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协学术研究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16-10-20 13:42:49

   

大会现场

论文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学术研究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9月27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王朝才副会长、宋新生副会长、王妍玲秘书长出席会议,中珠协学术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苑玉敏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156篇,经过专家组层层筛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58篇。我市选送的6篇论文中,东丽区第二幼儿园郭秋影撰写的《浅谈珠心算教学与幼儿教育的整合》荣获一等奖;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付洁撰写的《视障学校开展珠心算教学的实践与探索》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论文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新港第四小学朱云撰写的《珠心算教学对小学教育价值的研究》、河北区扶轮小学黄茜撰写的《好看、好听、好玩、好学快乐学珠算》、华起儿童潜能教育培训中心任保印撰写的《学习珠心算的意义》、天津市珠算协会张永红撰写的《保护世界遗产,做珠算文化传承人》。

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除了学术委员外,还有各省、市地区的珠算协会领导及论文一等奖作者,我会张永红副秘书长代表天津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会的一大特点就是老专家、老教授讲述了算理、算法、算史及传承,70后、80后的年轻人汇报了珠心算教学的实践、探索与发展,有创意、有创新、有创造、有亮点。最后苑玉敏秘书长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就是要在珠心算与小学数学整合;珠心算与幼儿园教育融合;保护、传承、弘扬算理算法算史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并加强研究,做到用数据说话,用实例说话,更好地为普及推广珠心算、全面推动珠算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     

   

                          我市东丽区第二幼儿园郭秋影老师获得一等奖                          其他5篇论文分获不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