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政府财务数智化研讨会——天津站成功举办!

2020-10-10 18:15:58

2020年9月24日,由我会与单位会员——北京用友政务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数字政府 智慧财务”2020政府财务数智化研讨会——天津站在会计之家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在当今新技术、新政策的发展背景下,政务财务智慧管理的发展突破口,研讨数智化内控管理赋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政府会计制度重难点业务等热点话题,共同开启政府财务智慧管理的新方向。

在研讨会上,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张达表示,在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内控建设、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推进过程中,一些难点疑点问题困扰着单位财务人员,此次研讨会围绕这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并为财务人员答疑解惑。同时,他对单位会员——用友政务响应学会号召,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的实际行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天津会计学会秘书长 张达

预算绩效政策解读与案例应用分享
会议上用友政务专家针对最新发布的预算法实施条例中,涉及到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内容作以深入的解读,实施条例夯实了预算绩效管理的法律基础,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得到细化。会议还围绕在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求背景下,以内控制度为指导、以预算管理为主线,推动政府预算、部门预算以及重大专项相关业务、财务、资本、内控等数据资源串联与整合,逐步构建覆盖全面、业务协同、上下贯通、开放共享的绩效应用格局。


 

用友政务专家 刘娜

数智化为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创新赋能
用友政务专家以内控政策与发展趋势历程为切入点,介绍了内部控制发展的最新趋势,解读如何构建适用自身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毫无疑问,信息技术是落实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的最佳手段,利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内控创新。针对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实务,从建设前准备、建设历程、内控风险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单位各经济业务事项合法合规、流程高效。


 

用友政务专家 马磊

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管理中应用物联网、移动应用等新技术,实现OCR智能识别、智能报销一体机、RPA智能财务机器人、电子签名、移动审批、电子发票、大数据分析等,全面提升应用处理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和用户交互体验。采用智能管控新方式,适应现代政府财务管理机制,建立政府数智化的“智慧财务”新模式,充分利用新兴技术为内控管理赋能创新。

政府会计制度重难点业务实操精讲
政府会计制度自2019年1月1日实施以来,各行政事业单位都在积极落地实践,完成本单位的会计核算工作,财政部门也针对各项问题做出了制度解释。用友政务专家针对制度解释1号、2号,同时,借鉴各单位的实施经验对关键业务、复杂业务进行制度分析和经验分享。

作为中国领先的公共财政管理软件提供商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软件提供商,以“创”续新篇,用友政务一直在路上,并以奔跑的姿态前行,以聚焦、突破、简洁、高效的方针,不断聚“智”创新,助力高效政府、智慧政府的建立。


 

     用友政务专家 张晨

“会乐扶贫 携手同行”

会议上,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张璐向大家介绍了来自精准帮扶村吉日木村的农产品,并邀请参会人员品尝来自万里之外的于田“沙漠玫瑰”花茶、于田灰枣、甘肃靖远枸杞,动员爱心力量,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精准帮扶贫困农户,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