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与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26 16:15:10

11月22日上午,天津市会计学会与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会计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达,天津商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天津市商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纪寿乐,以及研究生处、会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这是天津市会计学会首次与大学院校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张达秘书长、纪寿乐院长分别致辞。纪寿乐院长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对天津市会计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专业学术平台上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会计学院的各项工作干出特色、干出水平,争取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张达秘书长表示,天津市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是天津市会计学会的核心单位会员,双方在学术科研、理论探索等方面都发挥这各自的资源优势,此次合作是在天津市会计学会原有学术平台上的扩大与创新,并对合作模式在正确发展轨道上前行感到欣喜,希望合作的达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会计学术理论探索、会计学科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栗庆林会长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祝贺,对学会与院校之间的创新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天津市经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会计的基础性支撑作用,需要更多的会计高端人才和国际化人才,需要更好的会计理论和实践研究,会计学会作为专业学术平台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双方在会计领域的合作将大有作为,希望天津市会计学会与天津商业大学的合作能够瞄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切实需求,深度合作、扎实合作,争取尽早转化成果。栗庆林对各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受聘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发挥自己的知识经验优势,带出高水平的会计人才。
葛宝臻校长对天津市会计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天津商业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希望会计学院利用好与天津市会计学会的合作机遇,创新方式方法,整合多方资源,在会计学术研究、科研课题立项、智库发展建设、会计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习等诸多方面深入合作,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为会计学科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葛宝臻祝贺各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受聘为天津商业大学会计研究生校外导师,希望会计学院利用好导师资源,加快形成天津商业大学会计研究生培养的“领军特色”。

会计学院院长纪寿乐向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田春红、孙楠、吴迎新、孙利军、张爱花、丁琛颁发了《天津商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天津大学招投标办公室副主任吴迎新博士在发言中感谢天津市会计学会的支持,表示一定做好研究生校外导师的工作,努力带出高质量的研究生。

张达秘书长和纪寿乐院长分别代表天津市会计学会和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璐,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立毅、大学外语教学部教授葛亚军、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新锁、会计学院副院长励贺林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