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2018年会计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18-11-13 11:31:22

11月10日上午,天津市会计学会2018年度会计学术年会在天津科技大学圆满举行。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秘书长张达,副秘书长马立群、赵秀云参加了本次会议,常务副秘书长张璐主持会议。常务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及部分个会员代表、入选2017年优秀会计案例单位代表、2018年度优秀会计学术论文获奖作者等80余人参会。

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在年会上讲话中表示会计学术活动已成为我市会计人员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工作的结合,不断提高学术研讨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栗庆林介绍,今年10月天津市会计学会被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评为“天津市先进社会组织”,这既是对市会计学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督促着市会计学会应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栗庆林还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加强会计学术界与实务界的合作,推动我市会计理论和实务研究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 栗庆林)

随后,赵秀云副秘书长就我会2017年度优秀会计案例及2018年度优秀会计学术论文评选工作进行总结,并代表学会对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张璐副秘书长对2019年度优秀财会刊物做了征订推介。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赵秀云)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 张璐)

(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代表)

(优秀论文一等奖)

(优秀论文二等奖)

(优秀论文三等奖)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天津天保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代表、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刘燕、何漪分别就学术成果进行了分享。赵秀云副秘书长、马立群副秘书长及我会常务理事天津睿和财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周睿、理事天津环湖医院总会计师马洪兰等专家分别从研究成果的选题内容、学术价值、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天津天保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代表)

(专家点评: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赵秀云)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代表)

(专家点评: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教授 马立群)

(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 刘燕)

(专家点评:天津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天津睿和财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 周睿)

(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 何漪)

(天津市会计学会理事、天津环湖医院总会计师 马洪兰)

最后,张达秘书长对本届学术年会的情况作总结,他指出,本届学术年会充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推动了我市的会计学术研究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发展。“将学术研究与工作实务相结合,为我市更多财务人员提供服务,是我会目前的首要任务,感谢大家对市会计学会的支持,希望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继续积极响应、参与学会组织的各项研究活动,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做出积极的贡献。”张达表示。

(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 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