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企业 智能财务”2018年度第二期会计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18-07-26 17:07:38

 

2018年7月20日,天津市会计学会与单位会员——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数字企业 智能财务”2018年度第二期会计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通过专家对于“‘盘活财务数据流,赋能管理升级”、“助力企业财务数字化运营”两大主题的分享,剖析财务管理痛点,共寻解决方案,展现以数字化经营、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商业为核心的企业数字化全新图景。

用友网络云平台专家陈柳源介绍,用友云平台中的主数据管理为企业提供360度全方位的支撑,包括从主数据建模、采集、清洗、转换、分发、管理到质量分析;从标准体系、管理规范的制定到标准和规范的落地。主数据管理平台将企业主数据从各个操作及分析型应用系统中分离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统一标准、集中管控、一处维护、多处应用”的企业核心资源,提高企业关键数据的共享性,确保各个应用系统间关键数据的一致性,提升数据质量、提高数据分析准确性。针对财务数据管理,用友云平台可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共享,盘活数据流。

在大数据背景下,财务必须实现转型,而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构建使财务由集中式转向了共享式,有效实现财务集成,这成为企业财务创新管理的新模式。财务共享服务人员可以通过对海量的单据进行有效的分析来总结出有益于企业财务发展的数据。对于企业的领导者而言,财务共享能够提供大量的数据信息,对领导者的决策有着很大的帮助。用友网络分析云专家徐芳介绍,用友云分析服务为企业提供灵活、实时、高效的数据分析服务,帮助企业运用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挖掘企业财务数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