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学术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07-10 16:33:04

   日前,市会计学会组织了“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学术座谈会”,我市政府会计制度咨询专家、培训教师及信息化技术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张达同志主持。

(座谈会现场)

政府会计制度专家们纷纷对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建议,提出应循序渐进,向权责发生制温和过渡。同时,应加大对专业人才的培养,顺利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一方面需要注重培养和吸收专业的政府部门财务人员;另一方面也要支持和引导学术界加大对政府会计的理论研究。信息化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利用政府会计制度信息化工具对于平行记账的解决方案。培训团队专家纷纷表示,应继续加大对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的培训,令其在深入贯彻相关政策、制度精神的同时,掌握业务精髓,更快、更好、更全地将新政府会计准则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相关部门搭建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学术界和实务界专家深入沟通,鼓励会计人员对政府会计制度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市会计学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我市会计学术专家对会计政策疑点、难点问题展开术研讨,同时通过教学交流平台的搭建有效提升教学质量,为政府会计准则体系的完善提供了智力支持。

下一步,市会计学会将充分利用人才智库,加强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培训辅导,充分保障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为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