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市珠心算教师初级培训班圆满成功

2016-06-30 15:06:03

   

为进一步保护世界遗产,传承珠算文化,普及珠算知识,市珠算协会于2016年6月举办了珠心算教师(初级)培训班并面向全市广泛招收学员,并取得了的成功。

珠算作为我国独立发明和创造的以算盘为工具进行数字计算的一种方法,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同时也是我国最精粹的文化遗产之一。珠算文化作为我国不可抛弃的学术重点,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在本次培训中,市珠算协会聘请了多名国家高级珠心算教练、教练师、助理教练师等优秀教师担任授课,针对珠算文化的历史发展、理论依据、实验成果;珠算基础知识;珠算加减法;珠算、珠心算基本功;珠心算加减法;教材教参的使用及教案的撰写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在最后进行了测试、总结,及说课、微课、观摩课展示。

培训过程中,不少学员反映教学效果显著,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员互动密切,在言传身教的同时,针对今后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课程作为珠心算教师精品培训课程,共有来自全市各区的23名珠心算爱好者、家长、园长、教师、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中最大的57岁,最小的只有19岁,70%的学员是八五、九零后的年轻人,经过系统的学习之后,全员通过了考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最后一天的观摩课中,教师更是带来了多名学童进行了教学展示,使学员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体验最真实的教学场景,达到最好的教学目的。

培训结束后,市珠算协会副秘书长张永红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授课教师及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