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大国若烹小鲜”-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2021-06-23 10:22:09

6月17、18日,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经前期课程调研与筹备,天津市会计学会就“财政政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绩效目标、指标设计”、“绩效评价报告的撰写”等内容开展了为期两日的专题培训。




培训特邀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马蔡琛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院王泽彩博士授课,我市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各相关单位200余人参加。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马蔡琛教授


会上,马蔡琛教授针对近年来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规定,从实施背景、核心内容、思路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探讨了如何构建以绩效为导向的管理新机制、以目标为基础的管理新模式、以绩效大数据支撑的科学决策等重要内容。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院王泽彩博士


王泽彩博士讲解了绩效全流程不同环节的实施重点:事前评估环节,主要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投入性、可行性、效益性进行了论证;目标编制环节,注重项目实施内容和资金用途等细化量化指标;监控环节,做好过程把控、调整纠偏;评价环节,突出效益衡量、结果应用。



通过权威专家的解读与辅导和各种形式的理论交流和实践探索,全力协助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深刻理解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及具体要求,推动一系列管理办法的有序实施,也为广大实务工作者带来启发。培训还发放了由学会编印的预算绩效评价管理相关政策汇编以及专家政策解读的培训讲义,方便参训人员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