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训为抓手,持续提升业务水平 ——武清区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培训

2021-04-22 10:57:38

2021年4月14-15日,天津市会计学会协助武清区财政局成功举办“2021年度武清区村级财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近800名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

▲培训会现场

我会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村级财务工作中存在不少问题,亟待加强管理,对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培训十分必要,鉴于此,我们邀请行业专家编写了《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治理要点》,宏观地分析了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的政策背景、特殊性,以及其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列举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方面需要遵循的方法及规范制度;从村集体经济的组织特征、主要任务着手,阐述了村级财务人员应具备的素质及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的模式,进一步讲解了民主理财与财务公开的必要性,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管理以及内部控制与财务管理控制制度建设的等具体概念。

此次培训,专家从政策和财务角度,对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做出了专业解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进一步提升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以及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