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研修班纪实

2019-08-20 14:23:40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行的动力。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继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做好会计理论研究工作,加强会计学术界与实务界紧密结合,加大培养会计人才的力度,营造会计人才成长环境,搭建会计人才成长平台,也是天津市会计学会自始至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本次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研修班,亦围绕这两个看似不同,实则相同的初心与使命展开...
财务工作作为每个单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规范单位经济活动和社会经济秩序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国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各项财政改革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工作提岀了新的要求,财务工作由简单核算向管理机制转变,经济活动由单纯记账、算账转变为全面调控管理,利用财务手段控制各项成本和费用,这种种转变进一步提升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对财务人员工作业务以及思想水平的要求,本期培训在加强财务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的同时,组织参训人员集体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为更好的完成日常工作,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切实解决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我会特与知名财经院校东北财经大学合作组织本期培训,经前期细致的沟通学习,制定了符合我市财务人员的各类课程,分别从新《政府会计制度》难点解析、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与绩效评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剖析了在平行记账的记账模式下怎样编好政府财务报告,以及在现有的管理体制约束下如何建立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绩效管理,把政府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培训还辅以综合素质提升类课程,旨在为天津市行政事业单位打造一批具备领导思维和较强执行能力的高层次会计专门业技术人才。

本期培训开始前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以强调本次培训的主旨与精神,提高学员认识,增强学员与班主任之间的凝聚力。开班仪式由奏国歌、领导致辞、学前培训三部分内容组成。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张璐、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欣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均为东北财经大学知名教师及业内专家,对难点问题一针见血的讲解和严谨清晰的授课逻辑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员,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和与学员互动的授课方式更是活跃了课堂氛围,在培育卓越财经人才的摇篮中,每一位学员都努力吸取着知识的养分。

“新《政府会计制度》难点问题解析与实施应用”授课现场,主讲教师:何东平

“新时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讲解”授课现场,主讲教师:唐大鹏

“领导力、执行力与管理创新”授课现场,主讲教师:杨光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与绩效评价”授课现场,主讲教师:王家永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