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洁

2016-10-11 14:30:31

                             

付洁,女,汉族,出生于1981年1月12日,2002年6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7月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天津视障学校担任数学教学工作,教龄12年,中学一级,现任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信息中心主任。

付洁老师热爱特殊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在视障生数学教学岗位工作十二年,把满腔的热情全部倾注到特殊教育事业上。教学中,她立足于视障生自我发展,创造条件实现对视障生的缺陷补偿。她结合视障儿童的特点,对传统的珠心算教学方法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尝试将珠心算与数学进行整合,突破了视障儿童提高数学能力的瓶颈,形成了一套全新的适合视障儿童的珠心算教学体系。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果。该校学生先后通过了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鉴定的不同等级的考试,开创了国内视障儿童考取珠心算等级鉴定的先河。她潜心教学研究,撰写多篇论文获奖,主持完成学校珠心算教学科研项目,获得天津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并代表天津参评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她创造一切条件让盲孩子走出校园,和健全儿童同场竞技 “海峡两岸”珠心算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融合教育”的真谛。作为盲校数学和珠心算的骨干教师,付老师平时还积极组织其他数学教师一起研究教学方法、策略。在付老师的积极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些年来该校的珠心算校本课程开展得如火如荼, 2014年以付老师为主编著的视障学校珠心算系列书籍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并在全国发行,该套丛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视障学校没有珠心算教学系统的空白,满足了全国视障儿童的需求。她代表天津珠协于同年在中珠协学术年会论坛中获得特等奖,为天津市挣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