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举行开班仪式

2018-05-29 08:59:28

 

2018年5月28日,天津市第六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开班仪式。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代表我局出席开班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我局负责同志总结回顾了往届领军人才培养工作的特点,对培养基地和领军学员分别就任务目标、培养模式、职责分工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各人员共同完成好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部署的人才培养任务,并就如何做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适应形势,促进高端会计人才向管理型转变;二是凝心聚力,协同推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三是砥砺前行,勇担会计行业领军重任。他还对领军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品质,争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熟练的现代化新型财会人员;二是要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不断完善、提升专业胜任能力;三是要积极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

按照我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设计方案,本期培训周期为三年,累计脱产培训不少于60日,并参照全国领军人才的培养标准,邀请国内知名教授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为学员授课,辅以移动课堂、论坛研讨、社会考察等多种培养方式,努力打造一支为战略经营和管理决策服务的高端会计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