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爱照亮你的路——天津视障学校参加25届珠心算比赛所感

2016-09-20 15:26:59

   

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  付洁

盲人与健全人,同样生活在蓝天下。爱心就是拐杖,爱心就是光明。大家行动起来,也许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动作,也能为盲人提供一点方便,也就是为盲人做了一件实事,也能让盲人感到社会和人间的温暖、轻松和快乐,就会感恩社会,也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了一份力。

我市珠算协会于2016年8月27号举办了“天津市第二十五届少年儿童珠心算比赛”。在天津珠协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我校学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这是我校学生第二次走出校门和健全儿童一起同场竞技珠心算了,这次的赛程更紧凑,安排有序,服务人性化,让我们更感到由衷的温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的常梦琦、孔维豪、杜天宇分别获得特别组的一、二、三等奖。虽然我们和健全儿童的珠心算能力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通过这一次次的锻炼,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出色的视障儿童从中受益,并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们也会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比赛早作准备,争取早日能突破自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一个国家和地区,特殊教育发展的程度和水平,往往是这个国家和地区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残障儿童是全世界最为弱势的社会群体。全社会都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使他们感到温暖,帮助他们学好基础文化知识和职业技能,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增强自信、自强、自尊、自立的精神。为达此目的和要求,关键在落实,在于一个个具体行动和有力措施。所谓帮助,绝不是简单的给予,它应该是一种建立在对一个灵魂无限尊重的基础上的赐予,天津珠协的这些年来对视障儿童所给予的帮助恰恰正是如此。从细节上做起,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这才是我们视障孩子所需要的,城市也才会更加文明、和谐。

 

 

 

 

201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