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代表赴我市参观交流

2016-05-13 09:23:46

                

                

 

日前,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左军秘书长等一行5人,到我会开展珠心算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市珠算协会会长栗庆林、秘书长张达、副秘书长张永红等参加工作讨论,就开展京津冀职业院校财会综合技能比赛事宜进行了磋商,就比赛鉴定、师资培训、普及推广等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交流活动的另一个重点项目是观摩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的珠心算教学活动。视障学校杜瑞文校长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珠心算教学、摸索总结盲童珠心算教学方法的经验,讲述了教师们长期以来坚守特教岗位、坚持普及珠心算而付出的艰辛以及取得的成果;刘庆敏书记、赵明校长展示了该校集体编纂的系列盲童珠心算教材、学具、光盘、习题等;青年教师付洁展现了“两位数多笔加减算观摩课”,“闪电心算”、“师生互动”、“快速记数”,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左军秘书长、苏佳焕副秘书长等边看、边听、边询问、边交流,他们充分肯定了天津视障学校开展珠心算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及先进教学方法,对校领导及教职员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敬佩。

本次活动增进了京津两地珠心算友谊,统一了愿景,对京津两地共同弘扬珠算文化、传承世界文化遗产、搞好珠算心算的普及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