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 精准扶贫丨转发这份红 为祖国献礼

2019-09-27 14:30:52

9月8日,“听党话 跟党走”天津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暨2019年天津公益行活动在天津大礼堂启动,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社会组织应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参与津甘两地对口协作,因地制宜开展灵活多样的扶贫协作项目,不断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时刻。”

天津市财政局贯彻落实津甘两地扶贫助困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赴甘肃省靖远县开展“结对认亲”工作,携手共谱对口帮扶新篇章。为积极响应市财政局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天津市民政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参与2019年度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扬津沽儿女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我会正式搭建“精准扶贫 联动你我”服务平台,全面开展扶贫协作项目,并组织首次“‘枸’连甘肃靖远 ‘杞’动大爱无疆”认购活动,望广大会员朋友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突出需求导向,动员全方面力量,全力落实社会组织帮扶工作,助力甘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后,天津市会计学会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落地更多扶贫帮困项目,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我会日前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帮扶对象沟通联系,经了解,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靖安乡靖坪村(距我市近1100公里)贫困农家有高达6000斤优质枸杞滞销,枸杞的销售收入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保证,但交通运输困难、缺少宣传及对网络销售的不熟悉等多种原因导致众多优质枸杞无法流通到市面,大批量鲜果荒废,农户一年的辛苦付诸东流,甚至无法维持日常生活,令人十分心痛。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靖安乡靖坪村

枸杞实拍

本着对信赖我们的各位朋友负责的态度,文内图片均为实拍,所见即为所得。

甘肃省靖远县优质枸杞因大量滞销,价格远低于市面同品质,希望会员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认购。

2019年靖远枸杞新鲜上市,人工采摘、自然风干,无任何添加剂和色素,现售价48元/斤。

认购方式:

各爱心人士可通过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进行认购(团体订购可直接拨打我会订购热线),市会计学会将统一订购,到货后您可选择到店自提或邮寄,我们将随时与您沟通联系。

 

认购热线:022-23283350

会员认购热线:022-23286476

本会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广东路67号会计之家

 

最后,在这里,不聊工作,不谈业务,咱们来了解一下枸杞养生!

  (来源:网页)

 甘肃靖远枸杞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果粒饱满、籽小肉厚、味道甘甜、色泽红艳,具有药食两用的功效,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有机酸、钾、钠、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和22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被誉为枸杞之佳品,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并且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有积极效果。

枸杞自古就被誉为生命之树,伴随着华夏文明从4000多年前的殷商文化走来,自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枸杞子在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方面,是十全十美的极品、神品。它源远流长的历史、扑朔迷离的传奇、神奇功效的药理、养生保健的饮食、红红火火的吉祥、特殊的地域环境、益寿养颜的健康果酒、西方的“超级水果”。枸杞子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枸杞的传奇文化是神化了的文化,可见枸杞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在中国历史的各个时期,都有枸杞的传奇文化。古人认为常食枸杞可以“留住青春美色”、“与天地齐寿”,因此,枸杞花被称为“长生花”,枝条被称为“仙人杖”“西王母杖”。

 

推荐食用方法

1.用温水直接冲泡,使营养成分完全释放后饮用效果最佳。

2.枸杞配合菊花、山楂泡水有清肝明目的效果。

3.打豆浆时放一把枸杞,充分吸收枸杞的微量元素。

4.枸杞和红枣、沙参、玉竹、山药等中药材一起煲汤,搭配后与鸡或是其他食材一起煲出来的汤更加美味,也更加有滋补效果。

5.枸杞与其他食物一起煮粥,可以将其有效成分充分溶解于粥 中,更加滋补。

 

为解决靖坪村困难户枸杞滞销难题

市会计学会正式发出倡议

希望会员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认购

献一片爱心

我们会不定期将爱心认购统计结果向大家汇报,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