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2-03-18 11:36:39

近日,“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主题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天津市会计学会作为第一届天津市外经贸行业内控与合规管理协调促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轮值主席联合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对外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丞明集团协办。论坛通过天津市会计学会“财会家话”直播间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直播,此次直播也是“财会家话”直播间搭建的首次试运行,来自联盟成员代表、我市外经贸企业财务人员累计130余人在线参会。

活动由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张璐主持,天津市进出口商会温刚秘书长通过远程连线进行开场致辞并代表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和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对外发展促进会,对我会承办本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天津市会计学会作为第一届“联盟”轮值主席,依托会计行业所独具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主动出谋划策,协调专家智库资源,呈现给天津市外经贸企业一场专业性、实用性强的主题论坛活动,对推动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加强内控体系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邀请三位在内控与风险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分别进行“外贸企业的资金和税收风险管控”“内控体系建设流程”“进出口贸易合规法律实务”为主题的实务分享,直播间人气持续上涨,大家不断地通过直播软件的点赞功能对演讲者进行了热烈地回应,活动的举办为外经贸企业提供零距离的学术交流、实务探讨的机会。

最后,张璐副秘书长对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通过天津市会计学会“财会家话”直播平台的搭建,持续拉近与会员及会计人员直接交流的距离。同时,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将继续秉承联盟宗旨,充分利用联盟成员优势和各自服务平台,通过系统的、专业的活动将一系列内控与合规管理要求、政策和措施,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传达给企业,帮助企业规范达标,促进企业、引导行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