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四届会计业务知识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4-06-09 11:46:46

    6月5日,由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总工会主办,天津市会计学会承办的天津市第四届会计业务知识大赛复赛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财政局副局长陆丽珍、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晓云出席比赛现场,来自我市各行业、各部门的400名一线会计人员到场观摩。

    复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分3场进行,其中行政事业类1场,企业类2场,每场6支代表队中前2名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五个答题轮次,包括定人必答、定队必答、共答、抢答和风险题,涵盖了企业会计准则、产品成本核算、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会计信息化、财经法规等知识。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支参赛代表队7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角逐,各代表队选手斗志昂扬,比分交替领先,特别是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场面跌宕起伏,紧张激烈。最终市财政地税联队、市教委代表队、市能源集团代表队(一队和二队)、中石油大港油田代表队、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代表队6支队伍分别以每场前两名的身份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大赛决赛将于7月份在天津电视台举行,6支代表队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代表队4名选手将获得由市总工会颁发的“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未进入决赛的12支复赛代表队均将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