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计学会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秘书长会议

2013-03-04 16:26:39

    3月1日,市会计学会在会计之家召开了2013年度第一次秘书长会议。市会计学会秘书长牛佃庆、副秘书长张达出席会议,市会计学会各会员单位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牛佃庆秘书长主持。

    会上,张达副秘书长代表市会计学会秘书处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组织开展会计理论研究和学术活动、会员组织与服务、会计人才培养、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宣传与导向、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市会计学会及各会员单位的工作亮点;并对201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讲解,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新的组织活动方式,结合会计岗位特点举办“会计人员趣味运动会”、摄影作品大赛等活动,探索网上教育、网上售书、网上缴费等教学、服务模式,开通“会计之家”微博,增进会计学会与广大会计人员之间的互动等。与会人员对会计学会2012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2013年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将继续积极组织、参与到学会的各项活动中来。会议还表彰了李玉杰等11名信息工作优秀通讯员。

    会上,天津市职业大学联盟、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北辰区会计学会、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等5个新入会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就本单位的基本职能、服务对象、资源优势、会计人员队伍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纷纷表示希望借助市会计学会的平台,与其他行业的会计同行加强交流与合作。

    牛佃庆秘书长作了会议总结。他用两个“多”概括了学会2012年的工作:一是任务多,二是成绩多。对于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他强调,学会工作不应只停留在简单地“出好书、办好会、评好奖”上,要多方听取外部意见,以创新为核心,积极改进自身工作,努力做到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化、沟通与服务模式多样化、会员活动丰富化。努力使学会工作既严肃又活泼,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争取将服务对象努力转化为自己的“粉丝”,让广大会计人员在这里真正找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