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中国会计报》暨《天津财会》征订工作会议召开

2012-11-20 16:18:24

    11月19日,2013年度《中国会计报》暨《天津财会》征订工作会议在宝坻召开,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市会计学会秘书长牛佃庆主持了会议。市会计学会及其所属会员单位代表、部分区县财政局会计科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张达首先介绍了《中国会计报》及《天津财会》的办报(刊)宗旨、发展历史、刊物特点,总结了2012年度发行征订情况,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2013年度的发行政策。他指出,做好发行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赢得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争取领导亲自担任发行负责人;二是要健全发行制度,可以将发行工作作为考核、评先的参考指标;三是要以宣传促发行,通过报道宣传本单位促进刊物发行;四是要多渠道宣传,通过网站、发文、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工作;五是要适当借助系统渠道进行宣传,通过赠阅等形式在本行业系统内部进行宣传。另外,他还就2012年度《天津会计工作简报》用稿情况、“中国会计文化建设”和“会计资格考试:二十年历程与变革创新”两个征文活动以及我市重点会计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牛佃庆处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出,经办人员的责任心与热情是做好征订发行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实施的首要因素,是内因;领导的理解与支持,是促进工作顺利实施的有效推动力,是外因。《中国会计报》与《天津财会》秉承各自的办报(刊)宗旨,各有千秋,异彩纷呈:前者突出将前沿理论与会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后者立足本地实际,贴近工作生活,真正实现了会计学会服务广大会计人员的宗旨。他勉励与会人员要努力提高会计信息报道水平,从细处着眼,勤写多练,增加积累,通过报刊和杂志的平台,充分展示本企业、本部门风采;使领导了解财会部门工作,支持会计工作,同时也为本企业的对外宣传开辟新的广阔空间。
    来自市会计学会建工分会、大港石油分会以及南开区财政局的代表,分别就本单位的报刊征订发行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并结合行业自身特点,对《天津财会》今后的办刊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