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会计职业技能(会计信息化)竞赛

2012-10-24 16:16:32

    10月24日,我市第二届会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这是我市继2010年首届会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之后,会计行业的又一次盛事。本次竞赛以会计信息化为主题,意在提高本市一线财务人员会计信息化理论知识水平,加强会计电算化业务技能,因此,也称会计信息化大赛。

    本届大赛由市会计学会主办,用友集团畅捷通公司协办,共分两个阶段、三部分内容:一是8月-10月在天津会计网站上进行的会计信息化“百题竞答”活动,共59个会员单位的3000余名财会人员参与;二是竞赛当天的现场决赛,由19个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的34个代表队102人参赛;三是与决赛同时进行的财务分析演示表演赛,从12个企事业单位的财务分析项目中筛选出的4名财会精英展示财务分析报告功底。

    赛事的组织过程中,市财政局、市会计学会开展了大力的宣传工作,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努力推动。从先期积极发动本系统财会人员参加网上答题,到扎实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再到组织本系统、本单位的初赛、复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和财务分析人员。一些单位领导还亲自对系统内的会计人员进行赛前动员,抽调专门人员负责组织工作,为最终的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由天津移动和天津联通公司联合组成的邮电分会(一队)摘得了桂冠。组委会还对组织工作出色的八个会员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对会计信息化网上“百题竞答”活动的参与者抽取了100名纪念奖。

    本次大赛不仅为广大财会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更通过比赛,增强了各单位的团队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拓展了参赛人员的知识结构;同时,也造就和选拔了一批愿意献身会计事业、熟悉会计技能、精通会计业务、德才兼备的优秀财会人才,为推动天津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