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计学会召开2012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2-03-09 18:00:24

    3月9日,市会计学会在新装修的会计之家大楼召开了2012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来自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秘书长、信息通讯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市会计学会秘书长牛佃庆主持。

    会议对我市会计学会201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拟定的2012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和讨论,表彰了11名信息工作优秀通讯员。韩传模副秘书长讲解了拟在2012年重点研究的20多个会计主题,并宣读了市会计学会对优秀通讯员的通报表扬决定。张达副秘书长对信息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各会员单位要在内部建立通讯员网络,督促本系统通讯员踊跃投稿;二是各通讯员要善于交流和总结,加强同事间沟通,挖掘深层次信息,提升学识、开拓视野,写出具有特色和深度的稿件,注重交流会计工作经验;三是各通讯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写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四是鼓励用照片投稿,以图片模式反映工作动态,鼓励提出合理化建议。市会计学会或将修订信息工作评比办法。

    牛佃庆秘书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今年会计学会各级会员单位的工作要围绕会计“十二五”规划、我市会计管理工作要点和市会计学会工作要点进行开展,各会员单位秘书长要以身作责投身会计事业,在本职岗位上扎实贡献。牛秘书长提出,会计学会的工作要以团体会员为基础、以开展活动为抓手、以学术研究为主导、以专业培训为支撑、以网络杂志为阵地、以周到服务为推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更好地为我市会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