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来江苏常熟考察交流珠心算教育

2016-04-15 13:46:01

                                  

 

4月13日,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左军秘书长一行13人前来常熟开展珠心算教育考察交流,市珠算协会、虞山镇教育办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来宾们饶有兴趣地观摩了昆承小学冯敏倩老师执教的二年级《除数一位数商是两位数》一堂新授课。冯老师的教学设计,从笔算除法迁移到珠算除法,使学生掌握算理、算法到拨法的过程清晰自然水到渠成。教学实施中重视学生的“思、动、说”,教学手段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常熟珠心算与小学数学融合教学的理念和方法,给来宾们留下了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课后,北京客人参观了昆承小学三年级珠心算社团活动,对学校的训练方式、学生的学习成果大加赞赏。

在随后举行的北京、江苏常熟珠心算教育交流活动上,昆承小学、市珠算协会、北京市珠算协会分别交流了开展珠心算教育实验的成效和做法,并就全国珠心算实验工作中的一些热点话题交换了意见;北京市平谷区珠心算实验学校和昆承小学的老师们以珠心算与数学融合教学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相互启发、共同提升的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恰逢我市珠心算第一协作组在昆承小学举办珠心算教研活动,协作组各成员学校的领导和珠心算教师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