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珠心算比赛在沈阳圆满落幕

2018-07-26 10:09:33

2018719日第五届全国珠心算比赛在沈阳举办。本次比赛有32个代表队参加。共有400多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共设五个组别,分别是:选手组、学生A组、学生B组、学生C组和学前组。天津市代表队共派出12名选手参加了A组、B组、C组和学前组四个组别的赛事。

赛前天津市珠协以新的机制组成新的教练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决定选派12名选手以崭新的面貌参加第五届全国珠心算比赛。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近20天的集训。7月的天津,骄阳似火,教练们根据各个选手的特点制订出不同的训练计划,孩子们经过教练们的精心指导,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技法娴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成绩比以往有很大的突破。

天津市代表队获得的成绩分别是:A组团体第17名、B组第16名、C组第14名。尤其是学前组的选手本次比赛有新的突破。王天屹小朋友对数字有着极大的兴趣,学习珠心算近两年的时间,参加集训后成绩迅速提高。在本次比赛中以550分的成绩名列前茅,获得第二名、一等奖的好成绩。他的启蒙教练和集训教练都为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其他两位小选手赵家宁、尚嘉聪也都获得了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们的拼搏努力,教练们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及家长们的积极配合。

通过这次比赛天津市珠算协会锻炼了教练队伍、选手队伍和管理队伍。通过这次比赛其他省市的许多好的普及经验和训练方法。天津市珠算协会将再接再厉迎接万隆世界大赛,预祝天津7名选手在世界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愿珠心算事业蒸蒸日上,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