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十六届少儿珠心算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2017-08-30 10:59:11

日前,在天津市科协的鼎力支持下,天津市第二十六届少儿珠心算比赛正式落下帷幕。为了筹备此次活动,我们无论从比赛前的精心准备,还是比赛时的井然有序,以及比赛后的集体阅卷,都力求做到事无巨细,精益求精。

我们赛前做了精心的安全问题的预防方案,只为打消家长的后顾之忧,只为了给参赛的小选手们创造一个安心舒适的比赛环境,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本届比赛,共有162人参加。按学生的年龄,将学生分为A.B.C组和学前组四个组。题目的设置上也做了一些突破性的改变,在加减乘除的基础上,又引入了听算的题目,全方位的考察学生的珠心算水平

比赛中孩子们各展神通,很多学前组的选手已经可以很快地心算出四年级才学的混合运算,不得不让我们感慨珠算的神奇,更坚定了我们推广珠心算的决心。

经过了严谨细心的阅卷工作后,c组的来自蓟州铭恩教育的张家赫小朋友脱颖而出,获得了C组的第一名,总分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0分。A组第一名和B组第一名则分别由何跃梦同学和李昱萱同学获得,学前组的桂冠则由张裕琪同学摘得。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在于比赛,参赛的选手水平或有高低,但他们对于珠算的喜爱却是相同的,他们都是我们珠算文化的传播者。这才是我们举办此次比赛的意义,保护世界遗产,传承珠算文化。事实上,近年来珠算的普及性在不断的提高,几乎覆盖了各年龄段的学生,从幼儿园到中职学生,并且视障学校的孩子们也在学习珠心算,我们相信珠算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