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京津冀职业院校“求实杯”财会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23 14:25:25

   ● 天津代表队赛前合影

 ● 赛前抽签仪式

   

                                            ● 点钞赛场                                                                   ● 账表算赛场                

 

● 手工记账赛场

在“中国珠算”文化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周年前夕,2016年11月12日,由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天津市珠算协会、河北省珠算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承办,北京商贸职教集团协办的2016年京津冀职业院校“求实杯”财会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项目共设四项全能(传票算、帐表算、票币计算、点钞)和手工记账两项。来自京津冀以及求实学校的4支代表队共计15所学校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20名选手参加了手工记账的比赛,40名选手参加了四项全能的角逐。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副秘书长苏家焕担任大赛总裁判长。

天津市代表队由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天津市经贸学校、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15名选手组成。她们大多是在今年5月我市举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天津市首届中等职业学校财会职业综合技能比赛中获奖的选手。比赛中,选手们精神焕发,信心满满,发挥出高超的水平。特别是账表算比赛,算珠声声响,手指盘上舞,赛场不断传出有节奏的旋律。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北京市求实学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河北省代表队和天津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天津代表队选手在账表算比赛中成绩尤为突出,刘阳(物资学校)获账表算一等奖,陶红超(一商校)、徐帼梁(物资学校)、霍敬静(一商校)、孙梦妍(经贸学校)获账表算二等奖。另有十三人次分获其他项目三等奖。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选手陶红超、霍敬静获得四项全能三等奖。傅锡原、赵茜、刘树海、卞海敏、魏新、郭洪芳、高凤琴、赵睿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 天津代表队赛后合影

本次比赛得到了三省市财政、教育等行政部门和中珠协的大力支持。北京市教育系统、财政系统领及中珠协的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京津冀一体化的会议精神,充分调动了京津冀职业院校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性,促进了职业教育改革,加速了京津冀职业教育与行业接轨。

● 颁奖仪式

   

                                            ● 颁奖仪式                                                                 ●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