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十四届少年儿童珠心算比赛圆满落幕

2015-07-27 10:21:51

    7月25日,由天津市珠算协会主办、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天津市第二十四届少年儿童珠心算比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分学生A、B组,幼儿A、B组,特别组五个序列,共171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来自我市视力障碍学校的10名小选手联手奉献了一场特别的听算比赛。为了赛出好成绩,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艰苦的努力,培养出更坚强的一致品质,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摩小选手的一致掌声及鼓励。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均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团体奖和优秀教练奖,部分小选手获得了鼓励奖。市珠算协会副会长陆丽珍为获得一等奖的6名小选手颁发了象征冠军的“金算盘”。

    本次比赛是我市珠心算界的又一次盛会,为本市珠心算教育活动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好机会,也对珠算文化的推广、文化遗产的传承及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天津市珠算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