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 (天津赛区)圆满落幕

2015-05-12 10:19:51

    5月10日,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和台湾商业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天津赛区)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为鼓励参赛天津市珠算协会提早发文,周密部署并加大了奖励力度,扩大了奖励范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各区县珠算协会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全市3个区县、18个单位的395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去年增加了57%。经过层层选拔,决出了优胜奖选手399名、优秀教练奖8名,组织推广奖10名。天津市视障学校的选手孔维豪荣获全国幼儿组二等奖,天津市视障学校的教师付洁荣获幼儿组二等奖(教练奖)。上述获奖选手,均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和台湾商业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对于获奖单位、教练及选手,由市珠协颁发了奖金。

    通过举办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两岸民间友谊,扩大了两岸交流和珠心算在我市的影响,激发了广大珠算爱好者学习珠算、珠心算的浓厚兴趣。

 

                                                                                    (天津市珠算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