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珠心算比赛在香港闭幕我市刘镇毅勇夺二等奖

2016-08-08 10:09:38

               

        7月28日,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六届珠心算比赛在中国香港召开。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张弘力参加会议并致辞,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黎巴嫩、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部分省市的39支代表队的212名选手分选手组、学生A组、学生B组、学前组四个组别进行了同场竞技。
   
        天津市珠算协会全力备战此次比赛,组织了天津地区选拔赛,最终选拔了8名选手出战世界比赛,其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有5岁。为进一步提升选手竞技水平,市珠协选派6名优秀教练与选手们一起进行了10天集训。集训正值学生暑假期间,全体教练和选手克服了休假的诱惑及大雨封路等种种困难,坚持全勤集训。为缓解选手紧张情绪,天津代表团团长、市珠算协会副秘书长张永红还带领教练们对选手进行了科学的心理疏导及鼓励。市珠算协会张达秘书长在赛前亲自到集训场动员和慰问,宣布了赴港参赛团结及安全要求,强调全体成员提高包容度,展现天津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寄语大家安全归来、载誉归来。
   
        本次天津代表团共有领队3名、教练6名、选手8名,参加了包括选手组、学生A组、学前组的比赛,经过激励角逐,小选手刘镇毅以430分佳绩获得学前组个人赛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选手组个人全能赛三等奖、团体三等奖;学生A组个人全能赛三等奖、团体三等奖,为我市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