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会计网校”杯天津市首届中等职业学校财会职业综合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2016-06-20 10:00:23

                

                

 

为弘扬珠算文化,提高中职学生财会实践操作能力,展示珠算、会计职业技能水平,5月27日,由天津市珠算协会、天津市会计学会联合主办,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承办,中华会计网校协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天津市首届中等职业学校财会职业综合技能比赛在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隆重举行,共有来自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4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共设手工记账、点钞、珠算综合技能、账表算、传票算5个项目。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决出了综合技能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五个单项的前3名,并根据选手成绩评出了优秀团体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来自第一商业学校的叶莹、塘沽第一中职学校的尚玲和张真真作为综合成绩的前三名,共同获得了综合技能一等奖,塘沽第一中职学校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塘沽第一中职学校的卞海敏、赵睿两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天津市珠算协会(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天津市珠算协会(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张达主持表彰典礼。栗庆林会长指出,我市珠算协会、会计学会自去年11月份换届并正式合署办公以来,两会的共同愿望就是要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注重珠算文化、会计文化的融合与发展。这次举办的首届中职院校财会职业综合技能比赛,恰好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本次比赛的项目设计,也是在考虑了珠算和会计两种技能结合的应用与实战,为中职学生量身定做的。以后原则上会每年组织一次这项赛事,也请各会员单位轮流承办,希望加入这项赛事的会员单位越来越多,把珠算文化和会计文化的融合继续传承下去。同时,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继续熟悉珠算心算技巧,掌握财会技能,争取在今后的京津冀三地中职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他们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多学习、勤学习、巧学习,学有一技之长、学有多技之长,掌握更多的本领,绽放青春、放飞梦想、立足当下、早日成才,担当起传承珠算文化和会计文化的责任。

另外,会计学会理事、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田春红在观摩比赛后,也诚挚发出了对优秀选手到单位实习的邀请,更加激发了青年人比、学、赶、超的学习实践热情。